12月出版的金商菊籬,在板上有了抄襲的討論聲浪,我在此以謙卑自省的姿態,做出說明:

我承認我看過火鳳燎原,我也是陳某老師的迷,但是在寫故事的時候,我並不曾有翻著書對照抄襲的行為,真的是對喜歡的句子印象深刻,在劇情的使用上沒注意就很順勢的用上去。這是我的疏忽,我願意向出版社以及讀者道歉。

 

不過我從來沒有任何想要抄襲或是褻瀆心中喜歡作者的故事的意思。我只是站在一個讀者的立場,我想要看司馬懿和山無棱的故事,所以用了相似的背景去設定,這確實是我思考不夠仔細。

 

我絕對沒有認為看言小的讀者就不看漫畫這種輕忽待慢的心情,每一個故事,我都是非常努力用心研究了許多小細節下去寫的,我也明白自己在研究的過程中,難免或受到資料來源的影響,於是產生了如此重大的疏失造成大家多大的怨氣,真的很抱歉。

因為要是我我也會對這種事不齒。

不過我希望讀者能了解,沒有作者願意抄襲,尤其是明目張膽的抄襲,誰都怕被印上這種不好的印象。我只能說他們的愛情確實在我腦海中醞釀了很久,我真的很喜歡這對男女主角,想要寫個這樣的故事。

 

希望讀者們息怒,我只是真的很喜歡陳某老師的故事張力,看了之後便受了影響,讓大家不高興、生氣,我誠心誠意的向大家道歉,對不起。

也對原PO和所有回覆的讀者們至上十二萬分的歉意,謝謝你們的指正,我會徹底反省自己,絕不會再有下次類似的情況發生,真的,對不起!

 

單煒晴2010.12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ny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